学院动态

夯实责任、细化疫情联防联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2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紧急防控会议,细化了防控方案,并积极落实做细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紧急防控会议,全面学习学校相关精神,明确了进一步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加强管控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工作力量,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有序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按时到岗,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方案,明确教工疫情联络专员、学生疫情联络专员,做到有疫情第一时间反应、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有任务第一时间落实。

    二是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完成了全体师生假期出行情况及身体状况,针对有疫情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做到每日两次联络问询,确保不遗漏。针对留校学生及湖北籍学生,实行每日沟通,询问身体状况及活动轨迹,并加强心理情况关注,做好心理疏导。通知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三是加强学生学习引导。学院筛选了一批优质慕课清单,引导学生利用假期提前学习专业课程,同时成立专业学习答疑群,学生可通过网络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汇报近期所学、所思、所悟;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各年级的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布置假期作业及列必读书目,丰富学生的生活,并进行展示和交流;各级各类研究生要围绕自己的科学工作,利用在家时间研读文献、撰写发表论文和学位论文,要求导师加强和学生的沟通指导号召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广播员”“战斗员”“监督员”;积极发挥网络功效,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师生发出预防提示,做好各种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四是人文关怀,增强阻击疫情信心。经过前期排查,植保学院有多位教工处于隔离观察阶段,学院采取“领导班子+志愿者”的帮扶模式,为居家隔离教工提供“不照面”的关爱服务,通过人文关怀让他们在家中安全渡过隔离期。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的现象,领导班子和党员志愿者主动与隔离户结成帮扶对子,通过电话询问生活困难和需求,为隔离家庭代购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