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

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Shaanxi Provincial Society for Plant Pathology,SPSPP)于1952年12月在陕西杨陵举行了成立大会,组成了第一届理事会,康迪教授任理事长。自1952年至2021年已经历18届理事会,第1至第18届理事长先后由康迪、仇元、李建义、李振岐、魏宁生、杨之为、康振生、吴云锋和胡小平担任,秘书长先后由李振岐、商鸿生、魏宁生、张天宇、杨之为、孙广宇、胡小平和冯浩担任。第18届理事会理事长由胡小平担任,秘书长由冯浩担任,康振生、黄丽丽和吴云锋担任名誉理事长。

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是陕西省广大植物病理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植保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植物病理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现有会员300余名,挂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是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和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业务上接受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挂靠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植物病理学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传播科学文化,为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办公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南校区)植保楼411室

办公电话:029-87082001

联系人:冯浩,E-mail: xiaosong04005@163.com



                                                                                                                               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