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拥抱新起点,展望新未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敖雪、彭欢/文 王英豪/图  来源:学工办、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学业规划,10月10日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资环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胡小平、党委副书记张艳玲、研究生秘书李明、研究生干事白创伟、研究生辅导员敖雪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志卿主持,共开展了三场专题报告

会上胡小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院架构、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坚定学生专业思想。除此之外,他还解读了学院对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及学院与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的国派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让新生们对专业发展前景和学院的科研水平与能力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科研信心。最后胡小平对研究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了解并热爱所学专业,勇于创新、积极地开展科学研究。

随后,马志卿介绍博士、学术型硕士及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为大家阐明了不同的研究生培养层次及要求。同时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五种”精神,即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因为科学成就总是离不开精神支撑,而这些精神力量是研究生们进行科学研究的强大动力。接着马志卿对研究生科研中的学术道德与规范进行了强调。最后他指出了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七项”素质:政治、文化、科研、身体、管理、心理、创新素质,希望每位研究生都不断挑战自我,做到全面发展。

最后,张艳玲从学生管理规定、违纪处分规定、住宿管理办法、研究生资助政策及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基层就业政策这六个方面对研究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强调新生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快地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为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学院及学校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新学期,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新的希望和目标在每位学生心中埋下了种子,相信植保的莘莘学子们定会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以东南窑文化和院士精神不断鞭策和鼓舞自己,甘于吃苦,追求卓越,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ed21fc2225bf4ec298e05405745f1eb8.jpg

院长胡小平做报告

0ed691d1ed254b8e80850014ba2ade21.jpg

副院长马志卿主持会议

5f6e22593ef344498be35cfaf996bfd4.jpg

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作报告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