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开创一流学科新局面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在交流中心208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启示 》专题报告,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和转正预备党员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

方建斌480个人20210428143208.jpg

报告会上,方建斌教授从党的历史上的三次大学习为引子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主要有三次大规模关于党的历史的大学习和大讨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讲话精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开启“四史”学习要求。

随后主要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研修党史的“三主一本”,从9个方面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 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现实启示。

方建斌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的感悟思想威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的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的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的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的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方建斌680裁剪20210428143123_看图王.jpg

张俊杰书记总结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希望我们按照校党委的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活动载体,认真落实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把植保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