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王学慧 张贤霞 图/靳鹏飞 刘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贤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和党务秘书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张俊杰指导工作.jpg

首先,张俊杰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提出基本要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重点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入脑入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实践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的成效。

党支部书记张贤霞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存在的一些工作不足进行检讨整改。

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展开组织生活会,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针对百年来的中国历史以及当下的国内国际形式纷纷发言,大家讲到“抗疫新冠精神”、“阿富汗动荡局势”、“意识形态斗争”……也结合自身实际,谈学校建设(美丽校园、“皇家浴室”、“高级餐厅”)、“双一流”建设等问题,结合博士研究生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谈论到目前学业方面大家面临的压力时,大家相互勉励,相互加油,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最后,党务秘书针对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鼓励大家,沉下心来,多和导师同学交流沟通,平心静气认真做好当下的工作,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努力克服困难,为把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贡献博士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

2018级博士生800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jpg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学院党委引导下,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学习,谈政治,讲体会,说不足,充分且深刻的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入,对科研的投入更加坚定。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