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理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苗建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8月26日,在学院426会议室,植物病理学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苗建强主持,学院领导班成员胡小平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植病组织生活会800.jpg

首先,党支部书记冯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倍感震撼!聆听的过程中,让我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身为新一代共产党员,必须要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继承弘扬党和人民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党支部书记冯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植病教工党支部在上半年工作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工作不足,冯浩书记深入细致的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指出党支部的工作要做好且能取得成效,一方面需要支委会的细致部署规划,更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的配合与支持。

之后,党支部书记冯浩、胡小平院长、吴云锋教授紧扣会议主题,分别从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简明扼要,态度真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根源,整改措施更是实事求是。

最后,胡小平院长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和殷切希望。胡院长表示学院会加强对党支部活动的支持力度,并提出党支部要创新活动形式,向优秀党支部学习。胡院长同时要求年轻党员同志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理想信念,学习李振岐院士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及家国情怀,团结协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冯浩书记最后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化学习,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落实推进党史学习。要扎实推进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对应自身问题,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