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虫害测报学》教材编写研讨会在线召开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9  浏览次数:

高等学校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教材建设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作。7月18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及中国农科院植保所19个单位的22位专家,以及科学出版社的责任编辑、我校教务处、植物保护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相聚云端,共同规划、研讨由胡小平教授任主编的《植物病虫害测报学》教材的编写工作。

教务处李论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在一流本科建设中对教材建设的规划和支持情况,结合我校在植物病虫害测报领域的长期积累,形成了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结合最新学科前沿知识和教育理念,把《植物病虫害测报学》教材编写成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的精品教材。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介绍了学院对教材建设的支持举措,期望编写组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基础上,将最新的学科知识、研究成果及科学技术编入教材,注重教材编写的规范化、标准化,按期高质量的完成教材编写工作。科学出版社王玉时编辑介绍了教材建设中的出版流程、编写规范及注意事项。胡小平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背景、人员组成和编写任务等。随后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教材编写原则、教材结构、教材内容进行深入研讨,确定了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

《植物病虫害测报学》教材入选我校2020年校级规划教材重点支持建设项目。本次教材编写是对新农科背景下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支撑,是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的有力保障。

IMG_20200719_1159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