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作者:闫通、张贤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NCP)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在凝重严峻的形势中度过了庚子鼠年春节。在全国防控疫情的这一特殊时期,根据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以网络在线的形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

党支部书记张贤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议主题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全体党员以“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展开讨论。

池源说到,这次疫情最深刻的感受是国家比2003年更强大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也有了深刻认识,春节期间坚决响应号召,不聚餐,不外出,主动隔离。

杨琪表示,疫情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社会地位,财富多少给予特殊对待,凡是不遵守法律及各地市规定的,都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但是疫情也是不平等的,所有在一线付出努力的军人、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和尊重,是他们给我们筑起了一座墙,抵御病毒的侵蚀,我们要永远对这些“天使”心怀感恩。

张贤霞表示,我们身边也有值得学习的榜样,靳鹏飞同学作为班长,在防疫的关键时期,积极配合学院督促班级同学按时健康打卡,并按学校学院要求及时更新班级同学各项信息,为大家的生命安全默默奉献、保驾护航。他还有那些在防控疫情一线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们都值得我们敬重与学习。

在这个特殊时期,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承诺坚决遵守党和各级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配合各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纷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均表示要利用这个居家的特殊时期攻坚克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己。目前,疫情防控还处于焦灼对垒状态,但是我们想对战斗在武汉和湖北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不怕,全党、全国人民都在和你们并肩战斗,在防控疫情、阻断病毒横行这一特殊时期,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