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江淑平 田宏刚 王秦虎 雷鹏 左亚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6月5日,植保学院按照学科方向分6个小组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70名指导教师,167名本科毕业生(其中植保111人、创新学院2人、制药专业54)参加了答辩会。

根据《植保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盲审工作的通知》,经答辩工作组审查,学院按照10%的比例抽取的18篇盲审论文,盲审结果均为同意答辩或者修改后答辩,且均已按专家意见修改并提交修改说明书;所有论文文字复制比最终检测结果均≤25%,可以进入答辩环节。

参加答辩的学生着装整洁,精神抖擞,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分别从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研究结果、结论及展望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从研究的新颖性、实验设计的合理性、实验结果的可靠性、论文的工作量、研究结果的应用性、毕业论文(设计)的逻辑严谨程度和规范程度等进行了详细质询,严把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关。

本次答辩大部分同学的毕业论文实验设计合理、工作量适当,能够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研究,达到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其中部分同学表现优秀,张钧儒等14名本科生发表或参与发表学术论文9篇,获批软件著作权2个;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9篇,其中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4篇。

至此,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基本结束,学院将认真梳理本次答辩工作中存在问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及时改进。

IMG_1658_病理1.JPG

植物病理学方向毕业论文答辩现场(王秦虎 摄)

答辩图片-昆虫.jpg

昆虫学方向毕业论文答辩现场(田宏刚 摄)

答辩图片_副本1.jpg

农药学方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现场(雷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