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闫建兴领学并交流发言。集体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伟大抗疫精神20210906160354.jpg

集体学习会上,闫建兴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始。用数字和图片全面回顾我国抗疫斗争的场面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闫建兴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闫建兴强调,要大力弘扬“20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强化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显示出来的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体师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领会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并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丰富发展。

闫建兴强调,要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