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毒学专家来校交流

作者:赵磊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王国平教授、洪霓教授、西南大学曹孟籍研究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志想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报告会由院长胡小平教授主持,吴云锋教授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病虫防控研究室主任王国平教授以《园艺植物脱毒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题,围绕病毒病对园艺植物的危害及其发生特点,着重介绍了园艺植物病毒检测技术、脱除技术以及脱毒种苗工厂化生产与无病毒化栽培技术的研究进展。

王国平教授做学术报告-裁剪-700.jpg

随后,王国平教授还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园艺作物病毒检测及无病毒苗木繁育技术”项目,针对8种园艺作物(柑橘、苹果、梨、葡萄、香蕉、草莓、月季、百合)生产上面临的病毒检测技术总体使用效率不高、无病毒品种供不应求、种苗繁育技术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在病毒脱除、病毒快速检测和无病毒种苗繁育技术研发及应用等研究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为园艺作物的高效栽培和提质增效提供无病毒种苗和技术支撑。

报告结束后,王国平教授、洪霓教授、曹孟籍研究员与张志想副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交流,与会师生对专家们的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合影_裁剪-700.jpg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