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保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陈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学院于2021年3月22日在426会议室召开2021年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马志卿院长为同学们解读考研复试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出席讲座。

马院长从复试内容及要求、复试注意事项、调剂三方面对复试工作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行百步者半九十”,要沉着冷静做好复习准备,打好考研最后一仗。针对关注度较高的“调剂”话题,马院长引导同学们综合考量,多方研判报考院校与专业的实际招录情况。对于“云复试”的新型面试模式,马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提前调试网络,确保面试流程通畅,成功上岸后要珍惜求学机会,不忘初心,潜心科研。

IMG_6610.JPG

马志卿院长为学生解读复试要求

张艳玲书记在和同学们一起听过讲座后,充分肯定本次复试指导讲座对同学们考研有极大帮助。张书记谈到,近年来学院把“双一流”建设落实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塑造完善人格、锻炼扎实本领的开阔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母校资源,为“三农”事业努力奋斗!

IMG_6617.JPG

张艳玲书记强调复试注意事项

此前,学院充分调研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存在的困惑与疑问,精心准备,准确把握,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以及学院招录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指导工作。

IMG_6615.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