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获2019年度校级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植物保护学院部门工会获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李冬生、王学慧同志获校工会先进个人。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jpg

学院部门工会主席闫建兴领取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2019 年,植保学院部门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坚持实行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探索形成了一条“党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监督”的科学管理制度。重视学院文化特色、学科发展的文化精神建设;挖掘整理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先进事迹并汇编成册,展现学院历史文化,弘扬“爱国、敬业、惜时、乐群”的植保精神,讲好“文化”背后的故事,助推双一流建设。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国家》、《走向复兴》唱响爱党爱国、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工的家国情怀,植保力量。校医院健康服务队来我院做健康报告和上门问诊活动,通过听心肺、问健康、量血压、测血糖、外科查体等方式,全方面把握教师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为每一个人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部分学院离退休及在职专家,把学院的关怀及节日祝福送给大家。

部门工会坚持每月第一周周三上午为教工集体过生日制度,全年为147名职工集体过生日12次。维修饮用水系统、门锁更换、喷淋系统;举办2019迎新年“植保杯”(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举办了“庆祝三八节,做新时代新女性”的主题活动,提升女教工的人文素养、滋润知性美丽的灵魂。组织教师参加学校2019田径运动会,荣获教工组团体第六名。组队参加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举办“校园健步行 植保精神记心中”校园健步走,提升了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促进了教职工间的情感交流。为提高教职工身体健康水平,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举办教职工乒乓球(第二季)培训班。

工会先进单位.jpg

一年来,植保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由于条件的限制,有些工作仍做得不尽人意,与广大教职工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许多地方仍须改进。

2020年,植保学院部门工会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发挥好工会职能,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主动地为学院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部门工会过“紧日子”,教职工过上“好日子”,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做出部门工会会员的贡献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