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传承东南窑文化 感悟西农精神

作者:李思哲 李渊 任佳仪/文 张晨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学校历史和文化底蕴,传承东南窑文化,感悟西农精神,激发学习兴趣和科研热情,11月14日上午10时学院组织21级同学前往东南窑参观学习。

进入东南窑,我院詹刚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到,窑洞内多年恒温、冬暖夏凉非常适宜小麦的生长,洞内划分了一个个小实验室,分别进行着小麦培养、病原菌接种等各项实验。随后他向大家讲解了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的内涵,同时他讲述到,在此防空窑中,李振岐、康振生两代院士及其团队不畏困苦,一心研究小麦病理,其艰苦奋斗精神正是学术上取得突破的关键所在。詹老师激励到,同学们要以两位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畏吃苦、专心研究,要早立志、立大志,将自己的青春谱写在祖国大地。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对东南窑庭院、窑洞和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打扫,同时也在詹老师的带领下处理了部门实验用苗,体验了科研生活。

同学们清扫东南窑并参与部分科研工作800.jpg

植保2101班的张婷婷同学说到,“有幸参与了本次参观东南窑的活动,在此过程中看见了完备有序的实验室、认真严肃学长学姐,听到了伟大科学家的传奇故事,感悟到了西农精神。作为西农学子,作为一个植保人,我要将东南窑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制药2102班的徐文豪同学表示,东南窑体现了两位院士的科研贡献,同时更是西农精神的真实写照。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当以两位院士为榜样,扎根祖国农业的广袤土地,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东南窑的历史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对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的理解感悟,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学院学风建设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