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作者:方森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1日,学院开展以“奋斗的青春,无悔的选择”为主题的基层就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2018届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岚皋县副县长杨乐校友主讲。学院6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报告。

讲座中,杨乐校友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跟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谈到脱贫攻坚工作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培养了自己开展基层工作的三心。一是服务群众的热心。服务群众的热心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动力。二是自我认知的平常心。要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基层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基层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要正确的对待批评,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三是对待工作的进取心。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去做成、做好每一件事。

讲座最后,杨乐校友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更多的西农学子毕业后能够投身基层。基层农村大有可为。基层缺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作为农林高校的毕业生,更应积极投身基层,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母校增光添彩。二是要树立具有战略眼光的择业观,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计划;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国家的命脉联系起来,把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践行到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中。

杨乐,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2018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现任岚皋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

1_副本.png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