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王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爱国电影《中国机长》观影活动。影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影片呈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飞行故事,但最终凭借刘传健机长及整个机组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勇于冒险的拼搏精神最终化险为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关键时刻能临危不乱,以超高的专业水准化险为夷的能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就出来的,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

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身负传道受业解惑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基本功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当代大学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样才能作为一名好老师。

马志卿教授看完影片之后感叹道:“一机之长,他所担负的不仅仅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称谓,更是生命的守护。他不是我们常说的会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而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本职的工作,他就是英雄,一个用坚守和执著拯救生命的机长”。

何军研究员感叹道:“这不愧是人类民航史上的奇迹。整个机组人员过硬的心理素质与专业的技能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是平时刻苦训练的成绩。我们作为科研人员,更应该不畏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永强副教授说到: “在这么危险的时刻还能临危不乱,还想着要把119名乘客安全送回目的地,这充分诠释了职业感与使命感。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永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

祁志军副教授感慨到: “成为一名机长,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责任的背后是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付出必有回报。 三尺讲台奉献; 一支粉笔耕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学生、心系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