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撰写论文荣获《植物保护学报》2019年优秀论文

作者: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近日,植物保护学院赵杰教授受邀撰写发表在《植物保护学报》(2018年1月)的论文“小麦条锈菌有性与毒性变异的研究进展”获评《植物保护学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这既是对小麦条锈病研究团队多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的肯定,也彰显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奉献农业的情怀。

小麦条锈病是小麦上的重要真菌病害,具有暴发流行成灾的特点。该病害在我国多次大范围严重流行致灾,每次大流行造成减产达十亿公斤以上,严重威胁我国小麦的安全生产。近年来,康振生院士团队围绕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及其毒性变异开展了大量的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揭示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的广泛分布与自然条件下有性生殖的常年发生是我国小麦条锈菌越夏“易变区”形成的根本原因,揭示了“易变区”的成因,为我国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病害循环以及防治奠定了理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对指导小麦条锈病的防控亦有重大生产实践意义。

《植物保护学报》是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国家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是我校中文核心A类期刊。《植物保护学报》优秀论文是结合国内权威数据库论文指标系数、编委会专家评议,每年评选10篇优秀论文。

优秀论文证书-赵杰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