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保学院暑期课程“昆虫行为学”结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1  浏览次数:

  《昆虫行为学》是植物保护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 2019年获批校级暑期课程项目。该课程于8月19日顺利开课,经过两个星期的紧张学习,于8月30日圆满结课。

  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及美国农业部的著名学者Steve Seybold教授来讲授该课程。Seybold教授是从事昆虫行为学和化学生态学研究的国际知名学者,同时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他讲课生动有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非常有利于英语能力有限的本科生的学习,也吸引了部分研究生和留学生来旁听。

  课堂上,Seybold教授深入讲授了昆虫的取食、繁殖、防御、迁移、化学通讯、定向、学习、社会行为等,内容丰富而深刻,让人耳目一新。同学们对课程充满了兴趣,在Seybold教授的鼓励和调动下,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深入探讨科学问题,在感受不一样课堂的同时,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批判性思维,以致同学们在课程结束后仍依依不舍,久久不愿离去。课程结束后一些同学与Seybold教授交换了小礼物和联系方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