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澄城试验示范站暑期科研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江志利 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科在位于澄城县寺前镇吴家坡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召开了2019年暑期科研实践工作总结会。澄城县寺前镇詹辉镇长、县教科局王健副局长、吴家坡村第一书记王宏伟、吴登奎书记、带队老师周一万、雷鹏出席会议,全体实践团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本次科研实践团总负责、试验示范站江志利副站长主持。

  王艺博、姜珊、谷慧萍、他永全、方泽雨、王苗苗和侯普兴七位实践团员围绕室内生测、田间药效试验、农资市场及“四农”问卷调查、生物多样性调查等对实践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吴家坡第一书记王宏伟建议实践团队将一些阶段性研究结果总结出来反馈给基层,以便给农民的生产实践给以指导;王健副局长祝贺全体实践团员暑期科研工作顺利结束,并对全体实践团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实践团员继续学好理论知识,强化自身知识体系,扎扎实实勤劳肯干。詹辉镇长结合自身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西农拳拳的求学之心和扎根基层为百姓做事的经历,告诫实践团团员要以农为荣,能下基层,要下基层,跻身于农业发展的前线,求真务实。与会领导对全体实践团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试验站继续发挥科技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旱塬农业现代化、集约化发展。

  最后,江志利副站长表示,澄城试验示范站首次科技实践活动是人才培养的积极尝试,不仅促进试验站部分工作的积极推进,更有助于学生树立学农爱农的精神,培养学生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试验站将坚持发挥好纽带作用,每年接收优秀学子来站开展学术调研,鼓励学生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解决当地农业生产问题贡献力量。

总结会现场

  试验示范站2019年暑期科研实践工作总结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农药学科点组织的2019级科研人员及博硕士研究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开展的为期37天的科研、调查、技术服务等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