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赵磊博士入选2019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我院赵磊博士成功获选。受资助者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共资助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赵磊,拟进入我校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孙丽英教授。博新计划研究课题“小麦蓝矮植原体SWP21效应蛋白抑制寄主防御反应的作用机理研究”,该项目通过分析小麦蓝矮植原体基因组,筛选出与植原体致病相关的效应蛋白,解析关键致病效应蛋白的功能及其作用机理,为植原体致病机理的研究奠定基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中科院大类一区Top期刊论文3篇,大类二区或Top期刊论文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1项,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此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