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档案自查工作

作者:杜娟 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规范考试管理,提升本科生试卷命题、阅卷质量,促进教学质量提高,4月11-4月12日,我院对2018-2019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试卷档案进行了检查。

本次试卷检查共涉及27门课程,94个班次,1852份本科生试卷。学院邀请了5位督导组专家,以每门课程抽取选课人数20%以上试卷份数的形式,从试卷命题质量、试卷重复率、试卷格式规范、试卷分析、评分标准、平时成绩等多个方面展开细致检查。总体来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绝大部分试卷质量较高,试题考核内容符合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能把握住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试题难易度适中,试卷格式比较规范,教师评阅工作认真负责,试卷分析客观,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细致、规范,同一年度的AB卷以及年底间AB卷重复率均相对较低。但是试卷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试卷成绩呈偏态分布,重复率高于20%,简答题、论述题得分点不明确,试卷分析不够透彻等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教学办公室作了认真的总结,并及时反馈到相应的任课教师,做到立行立改。

通过试卷检查,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试卷命题质量、阅卷规范性和档案归档标准化,对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