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西北梨树肥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年度总结暨2019工作安排会议

作者:徐亮胜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24日,由植物保护学院黄丽丽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梨树和桃树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四 “西北梨树肥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YFD0201404)”在新疆塔里木大学顺利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2019工作安排会议。课题参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新疆农科院植保所、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任务承担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来自江苏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石河子大学的五位特邀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上午,课题各任务承担单位分别对2018年度课题的执行情况、研究进展、取得成果和亮点、存在的问题、2019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同时就西北梨园春季管理、减肥减药解决方案、肥药集成技术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项目首席专家江苏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凤权研究员安排和部署了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课题负责人黄丽丽教授对课题目标、考核指标、完成任务形式、2019年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代表合影

  3月23日下午,黄丽丽教授、郭天文研究员、周增强研究员、杨森研究员为塔里木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师生做了果树病虫害防控及养分管理等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后,课题组成员与该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学术交流

  3月24日上午,课题组各位专家在塔里木大学王兰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当地梨树栽培生产,对梨腐烂病和梨木虱等病虫害开展了实地调查,并对病虫害防治和肥料施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田间调查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专家就西北梨树肥药减施的技术集成、基地建设、指标考核和示范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课题组2019年工作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塔里木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