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4日,在英方International Partnering Awards及我校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的资助下,中英果树病害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英国东茂林研究所Xiangming Xu、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Amanda Karlstrom、Andrew Armitage、Leone Olivieri、Louisa Boyer、Lucas Alexander Shuttleworth、青岛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李保华、董向丽、王彩霞、练森,植保学院学院黄丽丽教授、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生命学院颜霞、王娜娜以及植保学院冯浩、徐亮胜和部分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分果园考察、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相关专家学者考察了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团队建立的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就果园病虫害田间管理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充分的交流。学术报告环节,东茂林研究所Charlotte Florence Nellist博士、Louisa Robinson-Boyer 博士及Andrew Armitage 博士分别作了“Improving resistance to Phytophthora cactorum in strawberry、“The use of AMF to increase strawberry tolerance to stresses、“Comparative genomics of fungal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我校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及车润民博士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专题讨论环节中,共有来自东茂林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的14名代表进行了科研进展汇报,并就各自的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保学院实验室、试验农场等。

 

通过本次研讨会,增强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思路,对提升果树病害研究领域的整体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