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康振生院士带队赴美参加第十一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

作者:李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9日至8月3日,由我院植物病理学科负责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带队,胡小平教授、孙广宇教授、王保通教授、张荣教授、刘西莉教授等一行13人,参加了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第11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康振生院士应邀做了“Alternate hosts for the yellow rust pathogen and their role in generating new virulence”学术报告。主要就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在我国小麦条锈病发生流行与病菌毒性变异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兴趣,并在会上和会后与康振生院士进行了广泛交流。我院其他参会人员亦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同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名义招揽优秀人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由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每5年召开一次,被誉为“国际植物病理学届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中的植物健康”,由美国植物病理学会承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700余名植物病理学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大会就全球主要农作物及经济作物病害发生流行、致病机理、病害诊断、作物抗病机理及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