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藏农牧学院来院交流访问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1月8日,西藏农牧学院植科学院党委书记次仁吉、副院长旺姆等一行7人来我院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学院“973”首席专家黄丽丽教授、学院副院长胡小平、郭军、戴武及部分专家参加座谈会。

胡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西藏农牧学院植科学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院架构、历史成就、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旺姆副院长介绍西藏农牧学院植科学院情况。她讲到:西藏农牧学院植科学院与内地的高校相比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学院师资缺乏,教师教学任务重,近几年藏区病虫害发生很严重,尤其条锈病、白粉病较为严重。作为同处西部的院校,研究方向接近,西藏农牧学院前期也和植保学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奠定了很好的交流基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加深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研交流合作、共建科研平台、支教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合作。双方提出:要积极在西藏农牧学院和我校签署对口支援协议的大框架下,签订学院的合作协议并提出2018年合作计划;在专家教授层面合作的基础上,就支教、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实现政策上的对接并积极探索创新性的合作途径;科学研究实现更深入的对接,将合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西藏农牧学院一行参观了学院植物病理学科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院实验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