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举行党建暨教学科研交流活动

作者:苗建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教师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院植物病理学系和昆虫学系教师代表一行17人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师生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植保党建、学术研讨以及党史学习进行了全方位深入交流。

6月21日下午,双方就党建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副院长王满囷教授主持,姜道宏教授致欢迎词,并对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介绍,华中农业大学王满囷副院长、罗朝喜副院长、黄俊斌教授、李建洪教授分别就植保学科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党建工作、农药学科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戴武副院长致辞感谢,并对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及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冯浩教授就植物病理教工党支部的党建活动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双方就植物保护学科研究生、本科生培养及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交流会1.jpg

座谈交流

6月22日,双方举行了植物保护教师科研汇报交流会,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院长朱龙付教授和我院戴武教授分别致开幕词。朱龙付教授表示面对未来,我们要团结合作砥砺前行,在绿色发展、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戴武教授讲到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契机,共同开展教学、科研交流活动,将有利于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水平。随后植物病理学、昆虫学两个专场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我院花保祯教授等16位代表,与华中农业大学Kenichi Tsuda教授等16位教师围绕植物保护领域诸多前沿焦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期间,与会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1.jpg

与会人员合影

6月23日,代表团一行与华中农业大学教师代表一同赴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通过阅览大量珍贵照片和文物,真实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被革命者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所震撼;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了入党初心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党史主题活动1.jpg

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本次两校植物保护教师交流会成果丰硕,双方就党建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共提高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促进了植物保护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宏

审核: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