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赓续学习精神 涵育优良学风

作者:文:李思哲 吴雨锟 王以旭 /图片:宋晓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持续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使我院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13日下午15点,在学院932会议室召开制药工程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榜样的积极影响下,坚定学习志向,传承学习精神,涵育优良学风。

赓续学习精神 涵育优良学风800.jpg

交流会开始,由三名优秀学长依次进行分享。保研至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韩旭腾同学分享了个人简历的撰写方法,他提出个人的科研及实践经历一定要突出特色,同时要附以详细的经历佐证。接着,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李奎同学介绍了夏令营的相关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找课题组的老师和研究生深入交流,以便展现自己的优点。随后,保研至北京大学张兴甲同学表示了要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联系老师,同时更好摆脱焦虑,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最后,保研至本校的黄袁和魏志敏同学分别讲解了保研本校的基本条件和面试技巧。在交流环节,三位学长共同表示,低年级同学应多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要以学习为主,提高学分成绩,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高自身实力。

制药2101班鲁建华表示“此次保研经验交流会让我受益匪浅,学长学姐分享的很多知识和技巧,使我对保研之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今后更要抓住机会多去参加活动,锻炼和充实自己,虚心接受批评和指导,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

制药2101班魏冉冉表示“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会让我充分的了解了保研具体流程以及关键细节,解决了自己的疑惑,了解了专业的前景,找清了努力的方向。我也会从现在开始积极准备,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

沐前辈之风,树笃学之志。相信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减少了对未来学习的迷茫,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内生动力,为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