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保学院举办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王军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八十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央红军实施战略性转移,纵横十余省,进行三百八十余次战斗行程二万五千里,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1日上午,植保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40余人,赴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举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聆听战斗历程,目睹革命文物,瞻仰烈士雕像,感悟先烈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唐博文说:“我们被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吃苦,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无数忠骨埋葬于此,但是先烈们的精神永远流传,他们的事迹鼓舞着我们永远向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唯有珍惜现在的学习工作条件,更加努力,多做事,做实事,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尽绵薄之力。”

博士生党员侯泽海谈到:“烈士们留下的布鞋、打着补丁的衣服、残破的水杯,件件都展示着他们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正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依旧顽强拼搏,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我们今天的生活铺就了一条幸福之路,也正是他们的英勇,使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这片土地曾经发生过的悲壮之歌!”

本科生党员何夏鋆说:“每个年代都有英雄涌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感恩和敬佩之余,更唤起我们党员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一辈党员是我们的榜样,艰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竭尽所能,各司其职,不忘党的使命,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

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