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10)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纪灏君:感受珀斯的美好 珍惜难得的机会

  来到美丽的珀斯,访学团开始了在珀斯默多克大学的学习。一周的课程结束,我感触颇多。

  全英文的教学一开始让我措手不及,但长时间的练习让我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英文课堂。在这里,没有中国的拘束,老师们都十分活泼幽默,更加注重小组之间的讨论以及师生间的交流。学生们不是一排排地规矩地坐着,而是围在一起,方便彼此讨论,甚至有时,老师会带大家站起来做很多活动,课堂辩论,小游戏等都是常见的事情。每一堂课结束后,老师都会留下一些时间用来答疑,我们有任何不明白或感兴趣的问题都可以发问,老师的解答往往让我们感受到珀斯技术的发达。

  除了上课,我们有很多课外活动,周六周天经常安排我们去参观一些有重要意义的地方。这让我们的头脑在课堂与生活中得以交换,而参观的地方总是让我们感受珀斯的地区文化和美丽风景。这些都让我爱上珀斯这个美好的沿海城市。与中国最大的不同是,这里十分安静,在马路上听不到让人厌烦的汽笛声,也没有人群的嘈杂,这让我的内心得到休息。

  未来剩余的三周里,我希望继续感受珀斯的美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吕雪静:一切都是新鲜而珍贵的经历

  每天清晨生物钟准时的在闹钟响起前几分钟让我睁开眼,缕缕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进屋内,隐约可见窗外湛蓝的天空。来到珀斯一周,渐渐熟悉了这样的清晨,也渐渐熟悉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国际航班,第一次进入一个纯英文的环境,第一次从另一个角度,用全新的方式来学习。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这趟旅程充满未知的惊喜。对珀斯的第一印象是这里的楼都不高,不像国内的高楼林立,西澳2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220万的人口,城市并不拥挤,处处可见草地与树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发到朋友圈的照片总被小伙伴们称赞不已。在Murdoch的校园生活也让我们每天都有新的收获,Linda Wu和两位带队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安排的各种课程和参观学习内容全面而有趣,这周里我们体会了原汁原味的英文语言的学习,听到了植物病毒,蛋白质组学,生物安全等课题的专题报告,参观了洲议会和西澳洲的洲发展部。每天的行程排得满满,我们却不觉得劳累,只觉得一切都是新鲜而珍贵的经历。

  我们的学习刚刚开始,我相信接下来的三周会继续充满乐趣与收获。

  任金泽:访学初体验

  来到珀斯,一下飞机后便进入了冬季,还在中国炎夏的我们十分不适应,到旅馆后全副武装。第一天我们并没有直接去大学,老师带我们熟悉城市,办手机卡。在学习之余,我们去了珀斯的国王公园,站在碑下可以看到珀斯的全景,还有美妙的大海!最开心的是前天的两个人同天生日,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宿舍的,所有的小伙伴都到我们宿舍集合,欣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相声。小唐和嘉诚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我们笑得停不下来。当然,在这也上了很多名家讲的课,虽然有很多的专业术语不太清楚,但是专家教授通过生动例子便可让我们明白。来这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动手烹饪美食了,从一开始用微波炉做糊的土豆片,到现在游刃有余的土豆炖牛肉,我们在一点一点的成长,变得更会用最节省的开支填饱,填好肚子。感谢访学团所有的伙伴,和503两个挚爱的舍友,没有他们,说不定现在还干噎着面包,同时非常期待过几天的农场体验!

  王淋淋:感受异国的文化

  8月21日,我们从炎热的中国飞到了凉爽的澳洲,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生活环境,感受异国的文化。

  关于住宿方面,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公寓有厨房,我和两个舍友都要在这里做早饭和晚饭。公寓里面还有电视,每天再闲暇时间可以看看电视节目提高英语听力。

  关于珀斯,作为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整个州240万人口的90%人口都集中在这里,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六大国家,西澳州的面积占澳大利亚国土的1/3,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地广人稀,城市也不是特别大,高楼也不多,但是交通发达,社会福利高。珀斯城市地区公交车都可以免费乘坐,各种公园都对市民免费开放。空气质量也好。奶制品特别便宜,纯奶1L大约1刀。肉制品也相对便宜,这里的肉制品都是统一屠宰,真空或者密封卖给民众,肉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主要以牛肉和鸡肉为主,猪肉很少。菜价除了土豆红萝卜之外都挺贵的。有些菜的价格比肉还贵,折合人民币之后更贵。

  关于上课,默多克大学为我们安排的课程兼顾了我们所有人的专业方向。国外的上课不像国内上课需要严肃的上课纪律,上课特别自由。我们在听课阶段有任何不会的都可以随时打断老师问问题,回答问题也不必站起来。不管是哪科老师,老师都特别注重我们提问,每节课都要问老师问题,这样才能真正让你认真理解和吸收当节课的内容。访学才进行了一周,相信未来三周会更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