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韩艺蒙:初见murdoch

  从去年开始,我就通过各种方式了解Perth,了解Murdoch。最终,我满怀着期待,迎来了访学之旅。从凌晨三点钟开始忙活,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在Perth的mountway apartment安顿下来。

  一大早三人协作,做出了人生中第一餐西式早餐。面包机烤出的面包外酥里嫩,淌心蛋营养满满。出门在外,没有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是很重要的。

  初见murdoch,正赶上open day。听着各个专业的人介绍学校、各专业以及校园生活上的事情,更增添了我对这一个月访学生活的期待。其实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英语水平还非常有限,不能表达想法,我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能提高英语水平。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发现我虽然勉勉强强能懂教授说的内容,可是到了自己要讲的时候,就完全语无伦次。可是经过一天纯英环境的浸泡,到了傍晚,我发现我已经明显大方了许多,不再害怕说英语。

  有一节课内容是,在互动中我越发觉得,机会真的是自己争取来的,你有多积极,你就有多少获得锻炼而提升自己的机会。

  令我十分无奈的是,国外的作息时间和国内明显不同,国外中午没有休息时间,吃个午饭接着就上课。下午我们迎来了Murdoch的副校长dell教授给我们讲课,之前在微信上就和他有过联系,觉得他超级和蔼,这次我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且了解到澳大利亚制药公司方面的情况,真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又是我很喜欢的Simon老师给我们讲口语演讲的内容,在用交流过程中,我发现我的口语发音比较标准,但是组织语言的能力非常欠缺,希望通过之后的训练,能有所改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课时Simon老师接了个电话,之后向我们解释是她的聋哑女儿在特殊学校出了点问题所以她不得不接电话。这本是令人同情的,可是澳大利亚人给我乐观坚强的感觉,就算情况不容乐观,可还是不会沦为被人同情的地步,而是一切都是充满希望的。

  今天傍晚去跑步,因为是山路,所以跑得很不舒服。我跟着一个五六十岁的大叔跑,可是还是被他远远地甩到身后,不得不感叹,这里的居民非常热爱运动,从早到晚路上都有不少锻炼的人,可见一个好身体才是发展个人以及国家的先决条件。

  通过短短几天的的学习与生活,我已经对Perth,对murdoch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在今后的三个星期里,可以收获到更多!

默多克大学一角

  李睿驰:晨光熹微,与子与归

  2016年6月22日凌晨,在李永强老师和汪振明老师带领下由29位同学组成的访学团前往咸阳机场。我们经广州白云机场转机,于22日晚上抵达目的地佩斯(Perth)。坐飞机对于我来说虽然不是第一次,但在云端的体验也依然让我感到新奇。

  我们居住的Perth属于西澳大利亚州,这里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风非常大,出行的时候女同学的长发会凌乱在空中。同时云的移动速度也非常快,有种看延时拍摄大片的感觉。云飘过就是湛蓝湛蓝的天空。

  在默多克大学学习了一周,非常喜欢来自教育学院的Lindy老师。上她的课,我们并不是简单的听老师讲课。老师会准备许多纸和笔。我们需要把自己的观点写下来。通过这节课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还有默多克大学的校长为我们介绍了Perth的气候,研究生院的院长给我们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情况,以及艺术学院的芭芭拉老师讲的澳大利亚的食物历史也非常有趣。爱吃甜食的我非常喜欢澳大利亚的特色饼干TimTam。

  澳大利亚在许多方面有着和中国非常大的区别。汽车行驶或者人走的时候在马路的左边。司机的位置也相对应的在汽车的右边。行人过马路时需要按一下按钮,交通系统会根据人流量和车流量来调节红绿灯的时间。这里也是非常需要诚信和自觉的。比如在超市买完东西,是用自助结账的机器来结账,自己对商品扫码和付钱。

  同时我们在Fremantle看到了美丽的大海,参观了监狱,品尝了特色的炸鱼和薯条。坐在海边的桌子上吃薯条时海鸥在身边飞舞。海鸥一点都不怕人。我还用薯条喂了海鸥。这里的生态环境真的需要我们学习。

  周五是访学团里两位同学的生日,访学团的老师和学生和同学齐聚一堂,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珀斯沙滩一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