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默多克大学访学感想一

作者:吕嘉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次数:

        八月的第一天,也是访学第二周的周一。

    今天的课程注定是值得一提的,依照行程安排,从第二周开始,我们的课程重心从第一周的语言以及澳洲概况逐渐转到学术课程,所以今天的第一节课是由我们的师姐为我们讲述的昆虫,显然,这是一节与植物保护专业紧密相关的课程,这节课对于我而言,更多的是科普,比如说对昆虫的分类“界门纲目科属种”以及“害虫”的界定等等许多我从未接触过的内容,总的而言,这节课的内容让我对昆虫的态度发生了一些小的改变,至少对“害虫”的定义如此。因为这节课是由我们的师姐为我们带来,所以课程的内容中有着许多的中文,因此我们理解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英文的理解难度也大大的降低。

    由于第一天是两周课程内容的衔接,所以今天的第二节课安排的是英语发音,这节课的老师原籍新加坡,数十年前来到澳洲,和我们一样,她对于当地的发音感到“confused”,由于地域不同,所以同一单词有着不同的发音方式,老师给我们讲的“dog and duck”的例子也让我们忍俊不禁。可以说,这位老师的教学方式是非常活泼的,她是我见过的很多老师中愿意而且及其愿意采用较大幅度肢体语言的老师,也许教室外的行人对此等动作不屑一顾,但是身处课堂中的我们却能更好地理解老师所要表达的意思,的确,肢体语言的加入让我深深地记住了她给我们讲的许多语音语调的规则,以至于现在提起来,我还记忆犹新。

    下午是实验课。就和来到一所大学一定要去一次食堂一样,来到一所研究型大学就一定要进实验室,哪怕是参观,而我们很幸运,进行了一下午的实验,虽说实验内容比较简单,而且对于我们来说,大部分是了解型的实验,所以在专业人士看来,我们的操作包括实验内容都比较的业余,不过这无伤大雅,毕竟我们才是刚刚接触科研这一词的学生。实验课的内容是提取DNA并电泳跑胶,实验涉及到了许多领域的知识,比如化学工业方面的知识,比如:萃取,利用DNA与杂质在两相中溶解度的差异分离目标产物与杂质,离心(注:物理知识或物理化学领域的内容),总的而言,这次实验的原理都比较容易理解,我们在高中时期也涉及过一些,当然,我们的理解还是比较浅层次的,由于相关知识的匮乏,我对于一个问题深入的思考是目前无法独立完成的事情。其实,就我的理解,在默的实验课可以拓宽我的视野,了解到许多曾经未曾接触过未曾想过的思维模式,当然也可以作为提高听力的途径等等,不过这些实验课更加侧重的是我的感受与参与,是用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去影响我,仅此而已。

    今天讲到的让我比较喜悦的事情是下周一将会有商学院的教授为我们讲课,作为一个比较喜爱文科知识的学生,对四周内为数不多的文科课程自然是非常期待的,西澳的大部分大学都设有商学院,而不是中国大学所有的人文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也许中国数千年的历史相比国外的历史有着非常浓厚的底蕴,所以值得设一学院去研究,当然,我相信也是因此,中国会有那么多的人去穷极一生研究祖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典籍!

   英语口语课

教师讲解大型实验仪器使用方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