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侯国超 王以旭 任佳仪/文 任佳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于11月3日在东南窑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闫一凡8731.jpg

团委书记闫一凡宣读“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张艳玲_8730.jpg

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讲话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闫一凡宣读《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期间,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为新入职学工干部佩戴党徽、党支部书记敖雪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魏国荣老师向全体党员生动讲述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的工作细节,并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学习两位院士身上的这种兢兢业业、为国为民的精神。最后,全体学生党员义务打扫东南窑周边卫生。

魏国荣讲述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的工作细节

佩戴党徽  集体宣誓

打扫东南窑卫生

张艳玲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向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东南窑文化,希望本科生党员们能在参观东南窑的过程中学习东南窑精神,领悟两位“窑洞中走出的院士”的科研精神。二是亮明党员身份,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每天应正确地佩戴党徽。三是践行党员承诺,起好表率作用。党员同志结合所承诺内容,认真履行,关心、帮助周围同学,为同学们做实事,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结束后,植保1904班蔡梦梦激动地说:“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受到东南窑文化的熏陶,作为新时代的植保学子,我们更应努力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早日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本科生党员们实地参观了东南窑的特殊环境,对东南窑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潜心科研、乐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具体的体会。此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增大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增强党员归属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形成良好的党内和谐氛围。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