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二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6月6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植保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引领我们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可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党已经将科技创新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对于我们从事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的人来讲,是机遇更是挑战。

支部老党员吴云锋教授谈到“我作为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感觉到压力很大。如何培养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研究生,对于我党今后的事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影响。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下,我们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刘慧泉副研究员说‘科技三会’所传达的信息鼓舞人心,是科技人才的时代机遇。我一定珍惜机会,潜心研究,希望早日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后汤春蕾认为:“科研人员进行创新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更好地让科技成果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这也是我们创新的动力和源泉。作为一名植物病理学科研人员,我深感肩负使命,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关键技术,为我国农业安全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两学一做”意义深远,大家应统一认识每一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使学习常态化

会议还讨论了支部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校院两级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党支部等推荐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