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次数:

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党员处级干部走进基层党支部

        2016年4月15日,植保学院教工第二(植物病理学科)党支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生活会。联系该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图书馆党委书记颜玉怀、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李海华、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参加会议。

  根据“两学一做”要求,结合实际,植保学院教工第二(植物病理学科)党支部确立了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支部书记赵杰同志介绍了支部建设和党员情况,在上次组织生活学习党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经过学习与讨论,每位党员对于党章党规的领悟更加透彻,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康振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他回忆说导师李振岐在七十岁高龄时依旧按时参加党支部生活会,这是一名党员对组织的情怀。只要是组织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新形势下更要认真感悟“两学一做”活动的内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他结合植病学科点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党员同志在其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并表示会永远以一名普通党员、普通人民教师的身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云锋同志认为定期开展党的教育活动非常必要,统一思想,加强党性培养,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结合目前的国际国内环境,提醒大家要有时代紧迫感,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合格党员。

  年轻教工代表冯浩和梁晓飞同志表示,年轻教工要以老一辈工作者学习,要以德树人,为人师表。要时刻抱有以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教学科研一线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颜玉怀、李海华在发言中认为这次组织生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强调“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在本职工作岗位争先创优。杨耀荣表示,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每一位党员都要学习先进、弘扬植保精神。要将“做合格党员”落实到具体行动,并通过不同学院、职能处室联合开展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党员学习教育新常态。植病支部要争创先进支部,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要争当优秀党员,以党员的先进性推动学科、学院工作继续迈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