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为加快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奠定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刘鸿彬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9  浏览次数:

    日前,植保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各职能处室还结合本学院实际和

当前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职能处室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刻领会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始终坚持“五要”原则。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党管媒体的原则和制度不能变;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让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方向正确、活力澎湃;要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和“导航仪”,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进一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唱主角,增强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生们爱听爱看。

  会议还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院在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改革创新中,要紧紧围绕“时、度、效”这条主线,提高新闻舆论传播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突出加强新媒体建设,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并结合学院发展全局,打通并运用好信息交流的新渠道,把传统媒体的优势和主要工作内容在新媒体上得以充分体现。

  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表示,要加强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新闻队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做到服从服务于学校大局不错位、学生需要时不缺位,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在思想上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在实践中严以律己、修身养德,提升形象。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介绍学院、了解校情民意、推动实际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强烈担当,主动谋划本部门的新闻舆论工作。要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对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的问题要旗帜鲜明,敢抓敢管。

  通过此次报告会,为学院在新形势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在学院“十三五”时期,各职能处室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严谨的作风,勤奋耕耘,与时俱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加快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奠定良好的舆论氛围。

 汪振明书记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