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六届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四次理事会召开

作者:时春喜 祁志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02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7日上午,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秘书长时春喜研究员主持,来自全省各级植保教学、科研、推广等相关单位的31名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会理事长吴文君教授对省植保学会五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衷心感谢全体理事对学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希望下一届理事会能再接再厉,将学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的植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根据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长提名并将提交陕西省科协审批。时春喜秘书长就今后学会的发展规划和学会章程修改意见进行了汇报,提交理事会广泛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会应继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服务行业的技术水平,通过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各地市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研讨会等形式增强学会的凝聚力;科学研究要与生产实践和市场密切联系,吸收农化企业进入学会,让学会做到有理论、有技术、有产品,切实服务于三农;同时建议建立我省植保专家库,制定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通学会微信公众号,开发手机APP,把专家装到口袋里,使信息服务落到实处;借鉴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经验,设立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植保技术成果奖,鼓励各级植保部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会今后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学会的功能将不断提升和完善,为我省的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