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行政党支部赴眉县横渠开展现场学习

作者:王宏/文 王学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形式,3月24日,植物保护学院班子成员及行政教工党支部赴眉县横渠张载祠、李达将军故居、宝鸡市家风家训馆开展现场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应邀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张载祠,一行人认真聆听了我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张载生平以及关学思想体系的形成、发展情况,通过学习张载的“四为”、“六有”、“十诫”、“东铭”、“西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张载祠参观学习0.jpg

在张载祠参观学习

在李达将军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开国上将李达在革命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天下、克己奉公的精神。

在李达故居参观学习0.jpg

在李达将军故居参观学习

在宝鸡市家风家训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古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家风家训,从中汲取了修身齐家的优良家风,感受到家风形成民风,民风关系着民族的未来。激励着大家弘扬优秀家风、滋养家国情怀。

在宝鸡市家风家训馆学习0.jpg

在宝鸡市家风家训馆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本职岗位,着眼大局,坚持勤俭尚德、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将汲取到的文化精髓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王    宏

审核:闫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