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就业指导】植保学院举办 “大学生就业选择与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陈烁、敖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指导毕业生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助力毕业生精准求职,植保学院于2020918日在学院426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就业选择与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石家庄农信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总监袁琦担任主讲嘉宾。植保学院2021届本硕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琦女士对就业选择、招聘与面试、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首先在就业选择上分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选择、单位的选择以及行业的选择。袁琦女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用人单位眼中的优劣之处,也对各种类型的用人单位以及各个行业进行了点评,使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从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和选择;在招聘和面试环节,她强调简历的基本信息一定要完善并且要注明自己所学习的重点课程,同时在应聘某家公司时要针对公司具体情况对简历进行一定修改,使之符合该公司需求,自我评价则可有可无,另外面试时一定要认真应对,着装正式,言谈举止符合礼仪规范,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谈到今后职业发展规划方面,袁琦女士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她将入职后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痛苦期、成长期、成熟期、瓶颈期、成才期,为大家介绍了今后职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解决办法。

eae3cc20023f429d5d77bded9ad30e4.jpg

  本次讲座有效地指导了毕业生在求职道路上进行全面的应聘准备,为广大毕业生能够对职业发展进行精准定位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场的同学们反映热烈,数次为袁琦女士的精彩讲解鼓掌。


编辑:陈 烁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