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学慧 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院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作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的宣讲报告,生动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系(所、中心)正副主任、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5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同志主持。

    李芳林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基本理念,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对学院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耀荣对学院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找准落脚点,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以更加主动的态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求院属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把握,切实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的实践中来,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从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系统深刻找准方法,为学院“十三五”规划把好关,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精准发力,理清“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为研究型学院建设注入动力,校院两级管理严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三是多举措推动学院年底工作,加大攻坚力度,落准落细落实,对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十二五”收尾工作,明确学院 “十三五”规划期间的改革发展目标和路线,深入地思考建设研究型学院的目标,积极探索发展思路,推进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及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战略布局,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结合“三严三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各党支部也要过好组织生活会,教职工结合本职工作,群团组织要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