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

作者:文/ 王学慧 田玉洁 图/杨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10月17日下午,2021级病理学硕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QQ图片20211018111845.jpg

观影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影感受。

杨青谈到,《长津湖》中体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所需发扬传承的,影片中随处可见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也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回望建党百年,爱国主义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已经深深融入每个党员的心中,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和人民忠心。同时我们也要铭记历史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每一位英雄,没有他们的无私付出就没有现在和平稳定繁荣的国家。

李泽健说,作为一部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艺术作品,影片中的一句话,一个镜头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党中央做出了“出兵朝鲜,抗美援朝”的英明决策,正如电影里所说的一样,志愿军忠烈的牺牲,是为了让后代不再打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的我们已经给了先辈们一个满意的答卷:当我们走出影院走在大街上,我们今天的生活,正是前辈的英勇付出,才有了现在的山河无恙。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杜旋说,这部电影我看到是更多的历史,我国支援军们英勇善战,虽然武器装备比起美军差太多,就连后勤保障也跟不上,依然坚守阵地,哪怕是冻成冰雕人,也没有退缩过。

《长津湖》拍出了战争的残酷,拍出了我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朝鲜战争的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的精神,保卫祖国的信念。我看着大为振奋,有这么一支有信仰的军队真的是不可战胜的。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是那些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们用献血和生命夺取的和平。感谢先辈们!先辈烈士将永垂不朽!

当战争场面活生生的展现在眼前时,更才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甚至真正的战场远比我们看到的残酷,志愿军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信仰、是力量,让每一位党员都牢牢铭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革命先辈奋勇无前的革命信仰和精神力量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