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22届“周尧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黄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14日,“第十七届全国昆虫区系分类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传粉昆虫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区系分类专业委员会和传粉昆虫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周尧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颁奖典礼。

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周尧昆虫分类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雅林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原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周尧昆虫分类奖励基金会会长、南开大学黄大卫教授和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区系分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为“周尧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获奖者颁奖。2019-2020年度共评选出二等奖3名,分别是南开大学叶瑱副研究员、中山大学师超凡副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王厚帅副教授);三等奖7名,分别是重庆师范大学李廷景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张维婷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姜楠助理研究员、上海自然博物馆卜云研究员、郑州大学胡桂林讲师、河北大学张俊霞副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李静教授。

颁奖仪式_修改尺寸-680.jpg

“周尧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是为了促进我国昆虫分类学事业的发展,加速培养和造就昆虫分类学跨世纪人才和优秀学术带头人,由我国著名昆虫分类学家、圣马力诺共和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尧教授捐资设立。该基金用于奖励在昆虫分类科研工作和昆虫分类学学科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是国内昆虫学界最高奖项之一。

编辑:刘小凤
终审: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