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第二十二期团分校开课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作者:李思哲 彭朝洋 李渊/文 程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植物保护学院在北校8T01教室举行第二十二期团分校开课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昂老师主讲,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闫一凡,辅导员李思哲、团分校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吕齐治主持。

赵昂老师主讲800.jpg

在团课中,赵昂老师分别从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史,同时也谈到当年青年学子应继承和弘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随后,赵老师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中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内涵。最后,他从中国青年组织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入手,对学员提出期盼,他表示,团学组织的事务应落实到学生群体、融入到学生群体,在学生群体中起引领作用,要将国家的命运和社会的期盼与自身相结合,要不断为中国梦的实现奋斗不息。

制药2101高雪毅在团课结束后发表感想:“身为西农学子,要时刻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承好西农精神,在不断的学习中,增涨知识见识,紧跟时代步伐,在中国农业的发展中续写新的篇章,为中国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进一步的充实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优秀的共青团员看齐,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献出力量。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