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就业大学堂第三讲之“求职及面试技巧”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芦文博 贾玉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2点,由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提升步入职场核心竞争力”系列报告会的第三场报告会――《求职及面试技巧》如期而至,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报告会旨在帮助学生向社会职场平稳过渡,提升我校大学生步入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求职及面试技巧报告会由陕西农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事部招聘主管,人力资源招聘专家郝青老师主讲,我院团工委书记贾玉良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郝青老师从步入职场第一步――了解自己讲起,分析了性格、兴趣与职业方向的联系。接着,她建议同学们从面试企业的行业背景,发展现状,企业规模、特色,文化等角度全方位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作为人力资源招聘专家,郝青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从心理准备,书面材料,招聘信息的搜集,以及常见提问方式等方面,介绍了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面试结果跟踪的相关要点,并结合图片,强调了仪表。肢体语言等细节在面试中的重要。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己面试中遇到的问题,郝青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面试流程,注意事项的了解,促进了求职面试中相关技巧的学习,为同学们步入职场,提高竞争力,实现职业生涯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