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组队参加全国分子植物病理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作者:顾 彪 李冬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7  浏览次数:

    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湖北省作物病害监测和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协第251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全国分子植物病理学青年科学家论坛于11月20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是中国科协为广大优秀的分子植物病理学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的一个学术交流园地,旨在交流中促进了解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拓宽思想视野,推动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学家。

    中国农业大学孙文献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单卫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源超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姜道宏教授并列论坛执行主席,并组织成立本次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来自全国30余家科研院所的7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以特邀报告、学术报告和圆桌会议等形式,围绕功能基因组学与比较基因组学在分子植物病理学领域的应用进展,对植物病原致病机理、分子设计育种、分子抗病育种、转基因抗病育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共同论析“分子植物病理学的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

    我院植病系康振生、单卫星教授等一行7位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康振生教授从宏观至微观全面解析了小麦―条锈菌互作机理;单卫星教授重点介绍了病菌效应基因与作物抗病基因的鉴定和利用的最新进展;王晓杰副教授汇报了条锈菌效应蛋白鉴定、转运分析以及HIGS技术在条锈病防治中的应用。我院老师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同行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