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张艳玲 贾玉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3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下午,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6A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吕振武、副书记韩春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聆听并解答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提问和咨询。
    韩春霞副书记首先表示,学院党委和行政非常重视本次座谈会,希望通过座谈更准确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的情况,听取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来自植保112班的的新疆维吾尔族同学玉素甫江首先发言,他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适应情况;艾克然木同学目前大三,已经开始为毕业后的就业做积极的准备;上学期获得学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奖励的哈萨克族同学米娜尔则表达了从入学以来自己积极努力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适应情况,并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与会的其他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同学们提的意见,院领导和办公室的老师们认真做了记录,针对部分问题现场做了解答与说明。
    吕振武书记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四海为家的人生态度,在当前学习接受能力较强的时候,科学分析学习基础上与其他同学的落差,珍惜上大学的宝贵机会,广泛融入周边环境,借助多种方式积极主动解决学习困难,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种优势资源,争取毕业后对国家社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目前共有来自16个少数民族的87名少数民族学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座谈会的形式和效果得到了学生的充分肯定,少数民族学生感谢学院营造的“家”的感觉,发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