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走访学生宿舍看望各年级同学

作者:冯小龙 贾玉良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学工秘书张艳玲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集体走访了西区1号、4号、15号大一到大四的全体学生宿舍楼,期间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以及宿舍文化和学习氛围等方面问题。

    深入学生宿舍的过程中,韩老师针对学生宿舍各方面问题着重强调了四点:一、针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问题,加强用电安全意识,坚决禁止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例如电饭锅、电磁炉、电吹风等电器,一旦发现,立即没收,并予以批评教育;二、对于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鼓励同学们勤打扫、勤维护,并通过学院的定期卫生例检确保良好的宿舍卫生状况,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明亮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三、关于宿舍文化的建设方面,提倡同宿舍同学互帮互助,引导学生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四、针对各年级同学不同的生活学习情况,倡导低年级同学们提前为即将来临的考试做好充分准备,鼓励毕业班未就业同学积极主动寻求工作的机会,考研的同学调整状态做好最后的冲刺,保研的同学珍惜光阴夯实基础,为今后的学习深造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整整一个上午的走访,学院对于学生宿舍的各方面情况都有了详尽的了解,不仅及时排除了部分宿舍的安全隐患,还帮助同学们发现了宿舍中有待改进的方面,开阔了大家解决相关问题的途径,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氛围,促进了大家身心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