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专家André Laroche研究员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刘巍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1  浏览次数:

 

11月14日-28日,我校植物病理创新引智基地(111项目)海外专家、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ndré Laroche博士来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交流。

1121下午,孙其信校长在办公室接见André Laroche博士。孙其信校长对客人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目前的发展做了简明的介绍。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借助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和新一轮的“111引智项目,在小麦抗病以及抗逆的研究中能有取得新的进展。André Laroche博士感谢孙校长对他与康振生教授合作的关心和支持, 并欢迎孙校长前往加拿大农部莱斯布里奇研究所参观访问,并尽力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和合作。

访问期间,André Laroche与植物病理学相关老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病学科点实验室及东南窑锈病实验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康振生教授与André Laroche博士一起总结了过去几年双方合作研究的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申请课题等达成共识。

   André Laroche 博士,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莱斯布里奇研究所专家,阿尔伯塔大学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莱斯布里奇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禾谷类生物与非生物胁迫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与孙其信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