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陈宗懋院士参观考察农药学科点

作者:李宗泽 樊鹏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研究员应邀在我校访问交流期间,参观考察了植物保护学院农药学科点。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主任张兴教授陪同陈院士参观了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和农药学教学实习基地。

    陈院士参观了农药学科点实验室和农药教学实习基地车间,详细考察了每个实验室的使用情况,了解无公害农药工厂化生产流程,并仔细询问了无公害农药的研究发展情况。张兴教授一一向陈宗懋院士做了详细的介绍。陈院士对农药学科建设和无公害农药研究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中,陈院士介绍我国茶树上的农药使用情况,并希望能与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建立合作,把无公害农药推广到茶树的病虫害防治上。双方就此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陈院士与农药学科点教师合影


陈院士参观农药学科点实验室


陈院士参观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


张兴教授向陈院士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陈宗懋院士参观农药学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