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协调会

作者: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17  浏览次数:

    为协调做好3月20日在我校举办的中西部地区高校2010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促进学生就业,3月17号上午10:00植物保护学院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就业洽谈会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院长冯纪年、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副院长吴云锋、相建业,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毕业班的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韩春霞副书记首先传达了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西部地区高校2010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协调通报会的有关精神及筹备情况,并通报了学院本科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学院将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重点突击”,有针对性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吴云锋副院长就研究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目前研究生就业过程中 “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严重,造成研究生就业难度大。因此,要提高研究生就业,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是关键。

    吕振武书记指出从目前来看,今年国家经济复苏,企业需求较大,就业形势还是较乐观,但是目前学生就业思想未实现根本转变,这就使我们就业工作中存在着潜在的危机。吕书记希望近期班主任以就业工作为重点,加强指导,提醒学生要抓住就业时机,尽早就业。并要提醒学生注意洽谈会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冯院长说,就业对于学生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情,学生在就业工作中存在优柔寡断思想也属正常。因此,班主任、辅导员应积极给学生讲解就业形势,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要求学生要抓住机会,尽快行动起来;要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对于未就业的学生,院领导、辅导员要分头做工作,一一找其谈话,尽快指导学生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