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吕志强教授作客学风建设首期“名家讲坛”

作者:何得桂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2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和成功人士的引领指导作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植保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隆重推出“学风建设名家讲坛”。3月19日晚,我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吕志强教授作客首期学风建设“名家讲坛”,与青年学子畅谈“理想与现实”。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座无虚席。

    吕志强教授从理想的内涵及“什么是理想的工作”切入主题,以广阔的视野,丰富的经验,通过旁征博引及亲身经历,向广大听众讲解了“如何从现实中脱颖而出?”他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和“诚”,具备了这些之后,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他建议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安排时间,大量阅读,勤于实践;争取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懂得一些人情世故,在一定程度上要融于社会。只有如此才能做到厚积而薄发,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在吕教授看来,机遇稍纵即逝,没有风险就不会有成功;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凡事没有十全十美,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既要“忠诚”,也要“诚实”和“诚信”。

    讲座结束之后,吕志强教授与听众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结合自身经历认真回答了听众的提问,讲述了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吕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谦虚认真的精神及亲切近人的态度赢得了听众的好评。

    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自身选择,明确努力方向,并表示要要以教授为榜样,不断朝着梦想奋进。

    本期“名家讲坛”得到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及吕志强教授的大力支持,得到学生管理办公室及学生干部的配合,特此致谢!
















听众与吕教授交流


听众向吕教授请教问题